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B

丁桂英等代表:

你们在甘南州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合作至岷县铁路建设项目,连接西成铁路和兰渝铁路的建议(第65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委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合作至岷县铁路线路自合作站引出,向东经卓尼、临潭至岷县与已建成运营的兰渝铁路接轨,并与即将开工建设的兰合、西成铁路接轨。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地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对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沿线旅游快速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功,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西成铁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29年全线建成通车。

关于你们提出建设合作至岷县铁路,连接西成铁路和兰渝铁路的建议,我委非常认可并积极向省上汇报衔接,合作至哈达铺铁路建设项目已纳入到《甘肃省“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目前,我州境内重点开工建设兰合和西成两条铁路。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向国家和省上汇报衔接力度,争取合作至岷县铁路建设项目早日开展前期工作。

非常感谢你对我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改委 综合交通科

联系电话:09418213578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