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A

杨永红、丁桂英代表:

你们在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修建县城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州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经我委认真研究,并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国家和省上的大力支持下,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0平方米,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例达到35%以上。但是,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和健身设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较为突出,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尤其是临潭县这个人口大县缺乏公共体育场和全民健身中心这一现实严重制约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健身设施短板,做好杨永红、丁桂英两位代表的建议答复工作,我委结合政府投资导向,通过积极储备衔接落实,2022年在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中落实临潭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资金4000万元,并积极组织申报了2022年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请额度10000万元。临潭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66171.23平方米(合99.25亩),总建筑面积为26243.6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18653.0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7590.59平方米;场地公共卫生间建筑面积为130.0平方米。共设计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建筑、400米标准田径场地及体育公园、绿化景观(含休闲活动场地)四个部分。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临潭县发改局已于6月17日批复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正在初步设计编制阶段,预计2022年10月中旬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的改善临潭县体育设施场地不足,设施落后的现状,进一步满足老百姓参与体育运动、体育健身的需求,为更好地培养临潭体育人才,提高临潭县的竞技运动水平,发展临潭县的体育事业,促进体育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提供优良条件。下一步,请项目单位抓紧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国家和省州有关规定,加强项目管理,履行建设程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科

联系电话:0941-8212595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