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A

旦正草代表:

您在州人大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升改造齐乃合其卡定居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对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首先,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印发《甘南州“十四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的通知(甘南发〔2021〕17号)文件精神,规划中已明确建设目标,坚持梯次化推进原则,根据农区、牧区、半农半牧半林区不同区域特征,在已完成城镇周边、中心乡镇、公路沿线和旅游景区村庄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向高山、半高山偏远村庄辐射延伸,规划打造高品质、升级版生态文明小康村1430个,惠及农牧民群众79553户、349475人,实现全州所有自然村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全覆盖目标,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甘南奠定基础,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优越感。其次,桑科镇多玛一三村(齐乃合其卡)位于青海省泽库县与夏河县科才镇、桑科镇三地交界处,该地区属于自然形成的贸易集散地,目前已在此处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牛羊交易、物资集散功能。全村共有86户,其中常住户39户,流动户47户(常年无人居住),除本村住户外还有部分夏河县科才镇、青海省住户。2021年6-7月,夏河县生态办已多次会同设计单位赴桑科镇多玛一三村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其基础设施条件较差,仅有村主干道已硬化,村内饮用水管网系统正在由县水务局实施当中,村内流动户房子年久失修、残破不堪,部分房顶、墙体出现倒塌情况,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需拆除重建,项目建设预算投资较大,且大多住户无法取得联系,难以落实群众自筹资金。2022年8月,经夏河县生态办与桑科镇协商后决定,先由桑科镇人民政府对多玛一三村(齐乃合其卡)进行全面摸排并拿出具体项目建设规划意见后,计划将桑科镇多玛一三村(齐乃合其卡)列入2024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计划并实施。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州乡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民生工作,为加快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展改革委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指导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23860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