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A

久美才让代表:

您在州人大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杆线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建议对推进我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按照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于2022年3月1日印发的《甘南州2022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州生态办发〔2022〕3号),2022年度全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继续坚持“965356”建设标准,其中“杆线治理”建设内容属于“四大工程”中生态环境工程范围内的农牧村架空线整治子项。各县市在编制生态文明小康村实施方案时,已结合实际进行了设计。目前全州2022年218个村正在有序开展各分项建设。同时为了更好的做好生态文明小康村后续管护工作,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4月11日印发的《关于制定生态文明小康村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的通知》(州生态办发〔2022〕3号),要求各县市通过建立后续管护长效机制,使生态文明小康村人居环境实现卫生干净化、环境优美化、道路畅通化、设施完好化、整建有序化的“五化”目标任务,部分已实施过生态文明小康村但仍然存在“杆线治理”问题的村庄,可通过后续管护长效机制,逐步解决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村容村貌、规划设计不合理的杆线搭挂乱象,推动农牧村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州乡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民生工作,为加快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展改革委

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指导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23860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