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A

加考代表:

您在州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夏河县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投资力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州发改委高度重视夏河县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建设工作。2022年争取下达了甘南州大夏河流域水土保持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960万元,保护大夏河流域生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万亩。2021年下达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1170万元,实施人工造乔木林0.1万亩,退化林修复0.3万亩,封山育林0.4万亩;草原围栏20万米,人工种草0.5万亩,退化草地改良2万亩,黑土滩治理1万亩。2021年下达大夏河流域面山绿化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1760万元,在312线拉卜楞镇至王格尔塘镇道路两侧面山,实施6000亩(拉卜楞镇1518.5亩,达麦镇2680.89亩,王格尔塘镇1800.61亩)。同时,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安排1000万元,实施大夏河沿岸面山绿化建设工程。2023年至2025年,我委将积极争取拟下达夏河县生态保护和修复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5565万元,实施人工造乔木林0.4万亩、封山(沙)育林2.5万亩、退化林修复1.7万亩,人工种草2万亩、围栏封育10万米、草原改良19万亩、黑土滩治理7万亩。

感谢您对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今后我委将继续加大对夏河县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建设工作支持力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改善大夏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改委农村经济和地区振兴科

联系电话:0941-8212636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