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发展改革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3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奋发图强、勇挑重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提升效能,2月27日下午,甘南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昌升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2名同志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其余成员分别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以《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为指引,着力构建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大力发展交通与产业充分融合的枢纽经济,加快兰合、西成两条铁路建设进度,积极挖掘发展突破口,开拓对外贸易发展路径,深度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精神实质、政策导向和工作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对接衔接,积极争取支持,进一步开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不断理顺体制机制,着力增强发展动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系统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方位对标、系统性谋划、高质量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发展改革工作质量的生动实践。要在深化上聚力用劲,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苦练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高手,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做到谨慎用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下好规划引领“先手棋”,打好部门联动“组合拳”,用好提速增效“关键招”,切实做好招大引强,全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督导甘南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级黄河规划实施情况
下一条:全省召开审计指出氢能项目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