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何谋保带队赴沪参加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暨甘肃省招商旅游推介甘肃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来源:

1月3日,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暨甘肃省招商旅游推介、甘肃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大会在上海市举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出席。州委书记何谋保带领甘南代表团参加,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力为上海市甘肃商会甘南分会授牌,副州长王芳作推介。

王芳说,甘南是大美青藏锦绣园,有着千姿百态、高绝凌空的山脉,雄奇险峻、荡气回肠的峡谷和天然牧场、高寒沼泽地。甘南是黄河上游生态园,九曲黄河让甘南和沿黄市州在一衣带水中铸造了华夏文明中有关黄河最精彩的部分,在唇齿相依中共同书写和绘就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绚丽篇章。甘南是民俗文化大观园,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脉博、流光溢彩的生态文化脉象、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脉络、善良淳朴的民族文化脉动,滋养着甘南独树一帜的人文气质。甘南是红色信仰励志园,俄界会议和腊子口战役,为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始终激励着甘南人民不断跨越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甘南是东方世界伊甸园,森林、草原、湖泊相得益彰,田园、村寨、牧场错落有致,农业、林业、牧业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甘南是绿色有机美食园,甘南牦牛、甘南藏羊、河曲藏獒、河曲马、蕨麻猪、丛林藏鸡6大特色畜禽和藏中药材、优质青稞、羊肚菌、经济林果、高原夏菜等特色农林产品远销国内外。

王芳还围绕我州发展基础好、承接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的合作市大型实景歌舞剧策划运营项目、临潭县八角镇东扎沟民宿康养旅游项目、“洛克之路”车巴沟景区特色旅游开发项目、卓尼县大峪沟景区高端品牌连锁酒店开发项目、夏河县甘加草原滑雪(滑草)训练娱乐中心建设项目、玛曲县河曲赛马场及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6个招商引资项目作了具体推介,并邀请各界人士发现甘南之美,宣传甘南之韵,真正让世界了解甘南,来甘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图发展、互利共赢。

会上,合作市与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签约合作市夏季草莓基地建设项目合同(概算投资 2500 万元);夏河县与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签约夏河县 5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合同(概算投资2.25 亿元)。会场设甘南州农特产品展区,共有州内3家企业参展,优选50余种甘南特色优质产品展出,受到与会人员追捧欢迎。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甘南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