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甘南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

12月28日,州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合作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评估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两年来的发展成绩,经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全州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基础逐步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保障不断巩固。在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全州经济稳中有进、恢复向好,基本实现“十四五”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打下了坚实基础。

《评估报告》对24项主要预期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生态产业增加值等15个指标完成规划目标;全员劳动生产率、数字经济占GDP比重等3个指标州级暂无统计口径;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6个指标暂未达预期。截至目前,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等10项重点任务进展顺利;112项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基本符合预期。其中,已建成5项,已开工建设76项,正在开展或预备启动前期23项,实施存在一定困难的项目有8项。《评估报告》还对《规划纲要》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风险挑战,以及后半程实施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进一步推进《规划纲要》实施的9项主要措施,确保到2025年圆满完成各项预期目标。

《评估报告》提出,“十四五”后半程是我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期,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差距所在,打好组合拳,全力补短板,以本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抓紧抓实抓好“十四五”后半程工作,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力争取“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取得更好的成果。

上一条:何谋保带队赴沪参加首届全球陇商(上海)论坛暨甘肃省招商旅游推介甘肃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大会
下一条:“携爱同行·情暖特校”甘南州发展改革委向甘南州特殊学校捐赠办公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