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甘南州新能源基地规划及外送方案研究报告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杨武 孟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 来源:

12月1日下午,甘南州新能源基地规划及外送方案研究报告座谈会在兰州召开。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孟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新能源处、电力处、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研究院、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会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从规划背景原则、思路目标、新能源开发现状、资源分布、受端落点比选、电源配置方案、选址及开发时序、电力汇集送出方案等十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甘南州新能源基地规划及外送方案的重点内容、理念思路和方向路径。与会专家和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规划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并从专业的层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杨武对省发改委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甘南州作为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在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实施“双碳战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彰显了甘南担当。大力开发绿色产业和清洁能源、打造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既是甘南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选择和必然路径,也是甘南州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助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现实需要和务实之举。甘南州结合州情实际,通过充分论证、积极协调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编制完成了《甘南州新能源基地规划及外送方案研究报告》,为甘南新能源基地建设提出了全新的规划思路和方向路径。水电水利规划设计院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与会专家和各位领导的意见建议,使规划方案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加快甘南新能源基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孟开表示,甘南州建设新能源基地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省发改委各相关处室要积极对接上级行业部门,在政策争取和工作指导等各方面全力配合支持甘南建设新能源基地。规划设计专家要从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的高度,紧密结合甘南实际,持续加大沟通交流和信息对接,不断完善规划方案内容,努力为甘南新能源基地建设提供科学强大的智力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发改委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学习宣讲和测试活动
下一条:何谋保在州人社局州民政局州医保局州残联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