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何谋保在州人社局州民政局州医保局州残联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来源:

11月28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州人社局、州民政局、州医保局、州残联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到州人社局,何谋保实地查看公共实训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孵化园,与现场应聘的大学生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在开发岗位、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各项工作。要坚持民生为本,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增强社保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要坚持人才支撑,积极推进“技能+学历”复合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依法维权,强化源头治理、高效联动出击、依法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根治欠薪高压态势。同时,他叮嘱深入开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用好东西部协作政策机遇,做好就业创业、劳务输转、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汇报争取、对接组织、服务指导工作。

何谋保强调,全州民政系统要聚焦弱有所扶,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加大提醒通报力度,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多联系多交流、勤走访勤探视,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困有所助,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基本生活救助提标、扩围、增效,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因救助不到位而发生规模性返贫。要聚焦老有所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效,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要聚焦事有所管,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动员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何谋保强调,要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改革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等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救命钱”。要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健全统一规范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加快医保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要持续推进医保政策宣传,分阶段、分类别扎实推进参保扩面缴费工作,确保参保扩面有增量。

何谋保强调,要结合“五个群众工作全覆盖”行动,加大重度残疾人包联帮扶力度,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重度残疾人结对关爱。要广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建设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大力发展残疾人特殊教育,有效推进残疾人职业教育,让残疾人生活更有信心、创业更有底气。要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畅通残疾人诉求表达渠道,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何谋保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中突出“铸忠诚”,在调查研究中突出“破难题”,在推动发展中突出“高质量”,在自身建设中突出“转作风”,立足“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把问题检视具体化精准化,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梁维吉、王芳、杨光龙参加。(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

上一条:甘南州新能源基地规划及外送方案研究报告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杨武 孟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条:何谋保在夏河调研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