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州发改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全州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目标、新举措,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发展改革事业新篇章。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守初心、担当实干,聚焦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紧紧围绕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十四五”支持甘南州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切实抓好县域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兵”,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支持和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工作的新成效为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与时俱进、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生逢伟大时代,奋斗正当其时。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全面落实国务院33项、省上53项和我州52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甘南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的措施和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在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上实现转型发展。

10月16日上午,我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发改干部,我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报告精神,充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指导工作的有效举措。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盘点短板弱项,加强督查监测,全力解决堵点难点。在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及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价格监测、粮油储备安全等重点工作,彰显发改担当,贡献发改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重要报告,为我们今后5年关键时期和2035年关键节点作出了一系列战略性部署。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力抓好“五个示范县”创建、全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落实争资争项工作、全力守牢粮食和能源安全,全力服务稳价保供惠民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建设“五大夏河”的新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深刻的感受到“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宏观调控和综合经济职能,加强研究重大长远战略,跟踪分析经济运行态势,以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最坚强、最可靠、最有力的参谋助手,奋力开创临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卓尼县发改局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掌握内涵实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省州县落实举措,围绕卓尼县委“11358”发展战略,聚焦发展改革主责主业,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农牧业转型发展、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等方面下足功夫,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上一条:全州发改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二期)
下一条:喜讯!甘南州发展改革委被授予全州“七五”普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