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州发改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全州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目标、新举措,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发展改革事业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总支书记,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甘南州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我州碳达峰碳中和,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化价格改革、规范价格行为、加强价格调控和成本监审,做好全州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调研分析。强化价格认定公共服务职能定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总书记擘画的强国蓝图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路上,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要求落实到对口支援甘南州和东西部协作的各项工作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实走稳群众路线,下沉基层做好调查研究、组织协调与督导检查工作,持续推动智力、产业、文化教育、医疗、民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支援工作取得新成绩、更上新台阶,助力甘南州民族团结、产业发展、生活富裕、事业兴旺,向天津市和甘南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作为一名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办公室党员领导干部,要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能力本领,使伟大思想成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源泉,始终牢记“赈”的初心使命,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实施好我州以工代赈项目,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促进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努力延伸扩大就业容量,拓宽低收入群众增收渠道,让农牧民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化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体现上游作为,把握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标定的新方位、赋予的新使命、带来的新机遇,从生态系统多样性、整体性出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多样性和可持续性,在天空增蓝、草原增绿、山脉增青、江河增流、乡村增美、产业增效、人民增收中发挥甘南实践,书写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铿锵话语鼓舞人心,使命任务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发改部门的党员干部,我将带头深学细研、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政策分析研究、项目谋划争取、项目审批建设、光伏产业发展、粮食安全等方面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为碌曲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展现发改之为。


发改部门是县政府一个综合部门,我们将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从二十大精神中领任务、找机遇、谋发展,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贯彻落实好一揽子政策,全力以赴抓发展,力争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再上台阶;积极谋划项目,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力争更多国家投资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当好参谋、管好投资、推进改革、谋划长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在改革和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舟曲县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好学习贯彻。同时按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和“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以及县委“13579”发展思路,积极做好当前工作,提早谋划来年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有机结合,全力推进经济增长、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绘就“诗画舟曲”和推动舟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我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决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悟行上下功夫,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聚焦破解难题精准发力、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聚焦明年发展主动加力,抓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项目投资建设、放管服改革、粮食能源安全、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更加扎实,以更高标准的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齐参与】“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来了(第一批)
下一条:全州发改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