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州发展改革委督查督导州级、合作市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来源:

按照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州委主要领导在《全州七月份重点工作督导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要求,根据《关于对全州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督查督导的通知》,州发改委第一督查组于8月25日-8月30日对州级、合作市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督查督导。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紧紧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固定资产、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支付、项目验收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督查督导。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合作市高级中学校园提升改造、当周景区甘南津街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羚城公园、玛曲东路延伸段高架桥、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中心、甘南广播电视台“三区三州”市级广电融合提升项目、甘南州人民医院医疗综合体建设项目、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建设项目、“牧光互补”新能源基地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项目进展缓慢的甘南州博物馆(科技馆)建设项目等项目责任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约谈督促。

督查工作结束后在合作召开了州发改委督查合作市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反馈会。会上,督查组对合作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建议。

督查组认为,合作市上半年GDP、三产和规上工业增速均领先全州,值得肯定。但也要正视畜牧业、建筑业、规下工业降幅较大等问题。下一步,要以打造“百亿县域”为目标,持续推动黄金、乳制品等骨干企业扩大产能、提质增效。抓好生态产业园区扩容工作,加快园区新上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形成增量。要以迎接70年州庆为契机,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牧光互补”等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县域经济评价中争先进位。

督查组强调,一要挖潜能、增效益,扭转一产下滑局面,实现二产止滑回稳,稳固三产增长态势;二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对照“三个清单”,及时研究解决省、州列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三要抓好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支付力度,按期完成支付任务;四要加强项目申报前期工作,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筛选申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和2023年中央预算项目,9月底前完成可研、土地、规划等前置手续,为明年扩大投资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发改委组织召开西成铁路(甘肃段)“三电”及管线迁改现场踏勘总结会
下一条:州发改委第五督查组对玛曲县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