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发改委组织召开西成铁路(甘肃段)“三电”及管线迁改现场踏勘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兰合、西成铁路(甘南段)建设用地、林地、草地报批及征地拆迁、三电和管线迁改相关工作的通知》州政办发电〔2022〕62号文件精神,确保西成铁路顺利开工建设,州发改委于8月24日至8月27日组织州工信局、州水务局、中铁一院、甘青公司合作指挥部,州电力、移动、电信、联通、铁塔、广电、天然气、昆仑燃气公司开展西成铁路(甘肃段)“三电”及天然气、给排水管线迁改现场踏勘工作,8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总结会议。

会议听取了甘青公司合作指挥部、州直主管部门和产权单位关于西成铁路“三电”及天然气、给排水管线现场踏勘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负责西成铁路“三电”及管线迁改主管单位和产权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严格遵守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铁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费用管理有关问题意见的通知》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费用管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抢抓西成铁路“三电”及管线迁改前期工作的“黄金期”,提前谋划、提前着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加快推进西成铁路“三电”及管线迁改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并于12月中旬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具备进场实施条件。

西成铁路的建设必将实现甘南进入高铁时代,搭乘“幸福快车”的“铁路梦”,对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下一步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调联动,按照时限要求,保质高效完成西成铁路(甘肃段)“三电”及管线迁改项目前期工作任务,确保西成铁路顺利开工建设。

上一条:截至9月15日 全省“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全部开工复工
下一条:州发展改革委督查督导州级、合作市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