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州发改委第五督查组对玛曲县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来源:

8月24至25日,按照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州委主要领导在《全州七月份重点工作督导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要求,州发改委第五督查组对玛曲县主要经济指标、项目建设等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了全面督查督导,尤其对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玛曲县住建局、文旅局、教科局等项目责任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督促,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在玛曲县政府召开了县直项目主管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主办参加的反馈会议。并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玛曲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经济监测调度,着力抓好经济工作和项目工作,全力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一是对表对标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州委主要领导在《全州七月份重点工作督导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要求,紧扣各项经济指标主线、明确任务底线、把握工作上线,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有效应对,全力促进各项指标止滑回稳。加快完成格萨尔金矿环保整改验收工作。

大力实施畜种改良工程,扩大舍饲规模,推动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做好企业升规入库、线上培育等工作,夯实经济发展根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二是抓住抓重加快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成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限期开工建设。切实加快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项目、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光伏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按要求完成项目资金支付,确保项目工作压茬推进。三是做优做实抓好项目谋划布局。抢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窗口期和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建设新机遇,锚定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招商引资等投资渠道,建立健全项目库,积极筛选申报项目,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对符合国家政策确定申报的项目,务必要9月底前完成可研、土地、环保、用能等前置手续,为明年扩大投资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尽心尽力强化统计数据报送。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统计数据报送的主体责任,项目单位主动加强与统计部门的联系和对接,及时提供各类数据资料,项目立项审批文件、施工合同、项目现场照片等各类要件,确保经济数据应报尽报。同时,要加大与上级统计部门的汇报衔接,做到各类经济数据应统尽统。

最后,督查组结合玛曲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围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双公示”信息报送、特定领域信用信息归集、“甘肃信易贷”平台企业注册和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等5项具体工作做了针对性、系统性的专题培训。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督查督导州级、合作市重点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条:甘南州发改委争取下达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