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发改委下达社会兜底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发改委下达社会兜底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支持养老服务、社会福利和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截至2020730日,甘南州发展改革委下达“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20年第一批、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资金3045万元,支持2个敬老院、1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3个殡仪馆及火化炉更新改造,以及2个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建设。至此,“十三五”时期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养老服务体系、社会福利体系和残疾人服务体系)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已达1.06亿元。
   
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的下达,将减缓疫情对社会服务兜底领域造成的冲击,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薄弱环节建设。随着项目陆续建成投用,将进一步补齐养老短板,切实加强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保护,进一步提升精神卫生防治能力,推动缓解“治丧难”“治丧贵”等焦点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兜底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按月调度,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用。

 

上一条:州发改委下达2020年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下一条:完成电网项目核准 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