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夏河机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整改复核
发布日期:2017-05-1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戴超带领民航甘肃监管局、省建设厅、交通厅、环保厅、审计厅等部门,会同省民航机场集团、省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等单位,赴甘南对夏河机场竣工验收整改进行复核。甘南州参加复核的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同志和州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根据《夏河机场工程复核验收方案》,省发改委组织有关部门单位成立了夏河机场竣工验收整改复核领导小组,戴超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验收整改复核组分土建工程组、设备安装组、总图工程组、工程概算及档案组4个小组,于4月27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翻阅资料、会议确定等方式验收组对夏河机场验收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并签字确认。

验收整改复核领导小组认为,夏河机场设计合理、工程质量合格,工程档案资料基本齐全,部分手续需进一步完善,通过此次复核。下一步,省民航机场集团要会同西部机场集团夏河机场公司,在取得甘南州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9月底全部完成整改。

随后,在合作召开了复核总结会。会上,省民航机场集团、民航甘肃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甘肃机场公司、甘南州政府分别发言,明确表示要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夏河机场公司,确保9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戴超主任代表省发改委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夏河机场是我省第一个高原机场,从立项到建成历时7年,各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通航运营以来,夏河机场客运量大幅提升、高速增长,今年有望达到15万人,这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方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夏河机场验收意见反馈整改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两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做出了安排部署。目前来看,涉及的主要问题基本完成了整改。下一步,民航机场集团要就此次复核后反馈的问题认真组织施工单位,按时完成整改,其中土建工程于6月底前完成,手续完善于9月底前完成。戴超主任对甘南州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甘南州政府主动参与夏河机场管理,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夏河机场的发展;二是通用机场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三是夏河机场改扩建工作要着手开始启动;四是尽快启动夏河机场至合作站快速通道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戴超主任强调,夏河机场建成运营、通用机场建设启动,兰合铁路调标工作取得了一致意见,西成铁路可研通过预审,以上工作的完成和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的改善甘南州交通条件,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形成奠定基础,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努力,开通新的航线,实现夏河机场与国内主要城市南北连接、与重大景区景点连接,将夏河机场打造成富有藏区特色的精品机场。

上一条:扶贫扶智扶出前程——我州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扶贫
下一条:迭部,齐心协力 共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