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我州以工代赈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以工代赈是国家针对农牧村发展不平衡的实际,为缓解和消除贫困,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以工代赈建设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我州农牧村生产基础条件和群众的生活条件。使我州的以工代赈走向了规范化、长期化,主要用于贫困地区的、基本农田、小型水利、乡村道路、人畜饮水、小流域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国家和省上的关心下,2018年全州共下达三批以工代赈投资计划,总投资129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计划8309万元,以工代赈省级配套资金计划648万元,以工代赈示范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3943万元。截至目前,各项以工代赈项目投资计划已下达各县市,并全部开工建设,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通过以工代赈易地搬迁项目的实施,重点解决了甘南州县乡道路、桥梁、人畜饮水工程、基本农田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低产田改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大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落后面貌,在促进资源开发和改善生态环境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发放以工代赈劳务报酬,促进了农牧民收入的增加,帮助一部分农村剩余绝对贫困人口解决了温饱问题,巩固了扶贫成果,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参与扶贫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为加快农牧村脱贫致富步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省人民政府批复甘南合作生态产业 园区为省级开发区
下一条:甘肃推介重点领域项目拟吸引民间投资10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