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肃推介重点领域项目拟吸引民间投资1090亿元
发布日期:2018-09-2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工商联召开甘肃省民间投资项目推介座谈会,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42个,总投资1580亿元,拟吸引民间投资1090亿元。

据介绍,此次推荐项目主要涉及交通、市政设施、环保、水利、文化旅游、化工物流、健康养老等重点领域。其中,交通类项目14项,总投资1336.76亿元;市政设施类项目14项,总投资117.34亿元;环保类项目2项,总投资4.76亿元;水利类项目5项,总投资20.77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4项,总投资73.6亿元;化工物流类项目1项,总投资2.5亿元;健康养老类项目2项,总投资24.85亿元。其中,S15庆阳至平凉(四十里铺)高速公路、武威机场高速公路项目、G30清水至嘉峪关高速公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甘州区全国养老示范基地建设运营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冯旭表示,近年来甘肃通过优化政策保障,放宽市场准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破解融资难题,推进PPP项目等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探索破解民间投资中存在的难题和障碍,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民间投资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86%,扭转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负增长的下滑态势,全省促进民间投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实效。

冯旭介绍,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力度,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从项目管理转变为项目服务,全方位开放城乡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定期发布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清单,充分尊重企业家意愿,由其自主决定是否参与项目建设运营,不搞“拉郎配”;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市场化、专业化,通过出让国有资产和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积极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提高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的占比,促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上一条:我州以工代赈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条:我州旅游业继续保持强劲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