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玛曲通用机场场址论证报告评审会 在玛曲县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6至28日,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甘南玛曲县组织召开了玛曲通用机场场址论证报告评审会。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甘肃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机场管理处、省公航旅、甘南州发改委、玛曲县人民政府等33个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7日上午会议听取了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特邀专家组及省、州、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河曲马场赛祥场址飞行路线、场址及周边区域的净空环境、电磁环境的现场实地勘察情况。评审预备会上专家组分别对《场址论证报告》、《飞行程序报告》及《飞机性能报告》在工程技术条件、工程经济条件、航行服务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预评审,并征求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27日下午的评审会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及设计情况。会议一致认为,建设甘南玛曲通用机场符合国家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的战略精神,对完善玛曲综合交通服务体系,促进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发挥通用航空在农业、林业及应急救援中的作业优势,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社会保障能力,提升社会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建设玛曲通用机场是必要的。拟定的河曲马场赛祥场址满足A1级通用机场建设条件,最终确定该场址为甘南玛曲通用机场的建设场址。

此次场址论证评审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玛曲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我委将全力协调配合省州相关部门和玛曲县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上一条: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座谈会在我州召开
下一条:国铁集团陆东福董事长一行现场踏勘调研兰合、西成铁路(甘肃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