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座谈会在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翟建军,农村经济处处长柴丽萍;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规划处处长曾有孝,副处长王龙;省水投公司总工程师魏周会,项目部主任马立科;中水北方设计院城环院院长刘卫,总工程师李加水等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一行16人赴我州对接白龙江引水工程前期工作有关事宜。

甘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副州长梁维吉,州政法、发改、水务、移民、自然资源、环保生态、林草等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迭部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调研组与州人民政府,迭部县人民政府对接了前期开展需要地方政府配合做的各项工作。

白龙江引水工程总工期为90个月,工程建设总投资656亿元。项目于2012年前期论证工作正式启动,项目纳入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名录。目前正在开展可研报告的编制阶段。

工程拟从甘肃省嘉陵江支流白龙江上游引水,向甘肃省陇东南天水、平凉、庆阳3市20县(区)以及陕西省延安市4县24县(区)供水,白龙江引水工程总体布局为在现有迭部县代古寺电站枢纽下游新建代古寺水库,自代古寺水库取水后通过输水总干线穿越西秦岭、六盘山两座屏障至华池甘陕界线附近,沿线设分水口通过输水干线输水至受水区末端备用水库。

上一条:甘南州2019年省州列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下一条:玛曲通用机场场址论证报告评审会 在玛曲县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