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国铁集团陆东福董事长一行现场踏勘调研兰合、西成铁路(甘肃段)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一行对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甘肃段相关站位、隧道工程等进行了现场踏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民、省发改委副主任朱维昌、省发展改革委陆醒总工程师,省铁投集团、兰州局集团公司、兰新铁路甘青公司、中铁一院,甘南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州长汪尚学,州发改委、合作市、夏河县、碌曲县相关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踏勘调研过程中,陆东福详细了解了兰合铁路、西成铁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相关技术人员探讨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设计汇报。他强调,要按照严格、精准控制投资成本的原则,综合考虑局部地形地貌条件、列车进出站点运行实际和兰州至夏河区间开行城际列车折返预留条件等问题,对线路特别是站区线路技术指标进一步细化优化。

陆东福指出,兰合铁路、西成铁路作为西北通达西南、华南地区的主干通道,建设意义重大。因此要在线路功能定位上,兰合铁路及西成铁路甘肃段要发挥以客为主兼顾轻货的运输功能,对于合作站位相关设施的规划布局要与文化旅游、城市发展规划、行车组织等结合起来,将原设计方案规划建设的综合货场、装卸设施规模进行优化研究,合理集约利用土地。同时,甘肃省要尽快召开专题协调会,由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水利等省直相关部门及省铁投集团、沿线市州政府,按照部门职能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及早与项目单位沟通对接,先期介入、同步推进前置要件办理工作,为兰合铁路调整可研尽快获批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加强与青海方面及国铁集团的衔接沟通,提高认识、强化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争取路地尽快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报可研并于年底获批,确保兰合铁路、西成铁路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上一条:玛曲通用机场场址论证报告评审会 在玛曲县顺利召开
下一条:精准发力 积极开展2019年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