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精准发力 积极开展2019年电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解决配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加快推动甘南藏区农网改造升级,补齐农网发展短板,推进农网供电服务均等化,推动农村地区从“有电用”向“用好电”全面转变,适应新时代、再电气化、脱贫攻坚的要求,加快一流现代化配电网建设步伐。2019年,甘南电网紧密围绕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助力脱贫攻坚为原则,精准发力,积极开展电网建设工作。

一是找准问题,针对治理。找准影响电网发展的瓶颈所在,梳理低电压、卡脖子、重过载等各类电网问题,形成电网问题库,进行“销号式”处理;以问题库为基础,立足电网实际,结合易地搬迁、电能替代等项目建设情况,梳理年度电网储备项目需求,将项目“做准”,针对性对电网“补强”,实现精准投资、精准治理。

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设计。以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部署、全面完成供电能力提升、全面完成“低、卡、重”治理,确保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2千伏安为原则,缓解村镇“房线”矛盾,降低输配电设施“外破”风险,提升村镇、寺院电网供电能力,满足小康村生态要求,线路围村镇、寺院“田”字型布局,线路、配变远离村镇道路,整体“横平竖直”。

三是一村一方案,助力脱贫攻坚。以自然村为单元,统筹规划、科学布局,突出设计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技术性和前瞻性;完善网架结构,0.4千伏配电网实行分区供电,台区之间形成环形供电网络,缩短供电半径,优化供电方式;立足现有电网实际,着眼长远负荷持续发展,解决电网存在的低电压、重过载等问题,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促使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2019年,甘南电网项目计划实施23项,总计投资30451万元。其中,2018年跨年项目12项,2019年计划投资2689万元;2019年新开项目11项,2019年计划投资27762万元。110千伏及35千伏以下电网改造项目2项,投资4665万元,占电网基建总投资计划15.3%;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包800万元,占电网基建总投资计划2.6%;10千伏及以下农网升级改造20项,投资24986万元,占电网基建总投资计划82.1%。目前,各项电网工程正在根据里程碑节点计划紧密实施中。

上一条:国铁集团陆东福董事长一行现场踏勘调研兰合、西成铁路(甘肃段)
下一条:认真学习借鉴“靖远速度” 切实推动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