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西成铁路(甘肃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专家论证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9号,州发改委组织召开了西成铁路(甘肃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州发改委副主任任平主持,州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合作市、夏河县、碌曲县政法委、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和甘肃中辉盛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兰新铁路甘青公司介绍了西成铁路(甘肃段)项目概况;甘肃中辉盛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开展工作;州直各相关部门及县市负责同志对项目评估论证作了发言,并对本项目社会稳定评估结论及风险等级填写意见征询表。

会议最后,州发改委副主任任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态度依法推进。在沿线的征地拆迁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国家、省、州的补偿标准执行,杜绝私自对“钉子户”进行额外补偿,要明确推进西成铁路项目建设与维护社会稳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依法稳妥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以人为本尊重民意。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神山神水”等宗教信仰的补偿问题要杜绝施工单位与当地寺院、村民私自协商补偿的现象。同时,项目施工建设应考虑对沿线劳动力的吸纳,避免被征地农牧民因征拆而返贫的现象;三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县市要上下协同、形成合力,以沿线乡镇为单位,开展本项目所在地的分项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评估工作,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最大程度的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评管结合建立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要避免评管脱节、评而不用、只评不管等问题的发生,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社会稳定风险管理结合起来,在事中监管、事后绩效考核等方面制定相应措施。

上一条:突出四个创新 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
下一条:西成铁路(甘南段)前期工作 接洽会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