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甘肃段项目前期工作 协调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3月6日,省发改委召开了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甘肃段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会议由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冯旭主持,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草局,兰州市、甘南州、临夏州发展改革委,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详细汇报了兰合铁路、西成铁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省上各相关厅局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各相关市州做了表态发言。根据国家提出的明确要求,省上对下阶段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兰合铁路由120km/h、单线调整为200km/h、双线高铁标准建设,工可研编修及补充定测工作将有序展开,因此需进一步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重新办理项目报批手续。二是西成铁路甘肃段线路方案基本稳定,定测工作已基本完成,省级各相关厅局要积极配合设计院、建设单位于3月20日前完成西成铁路项目穿越保护区、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各项前期工作的办理,3月底向国家上报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前置性要件,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三是铁路沿线各市州按国家和省上印发的最新标准于3月20日前完成征地拆迁费用及三电迁改的核算工作。四是对应前置性要件办理的行业属性、重点审批环节等要素,建立铁路建设联系人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会议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致函中国铁路总公司、省发展改革委,并明确表示西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前置性要件于3月底完成上报,届时将提前安排咨询机构进行预评估并按程序尽快批复,兰合铁路、西成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区三州”扶贫攻坚、川甘青三省藏区互联互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各市州、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和甘青公司的对接,提高认识、强化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兰合铁路、西成铁路年内开工建设。

上一条:西成铁路(甘南段)前期工作 接洽会在合作召开
下一条: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 协调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