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西成铁路(甘南段)前期工作 接洽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3月15号,州政府与兰新铁路甘青公司接洽会在合作召开,会议就西成铁路(甘南段)项目推进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王建军,州政府秘书长高晓东,兰新铁路甘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史克臣,副总经理周军,建行甘肃分行副行长卲茂丰及州发改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副州长王建军就西成铁路(甘南段)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可研报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土地预审、环境敏感区域、水源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了介绍。

甘青公司负责同志围绕后期铁路车站建设规模预估、站前广场及周边配套设施保障、征地拆迁资金测算和施工单位签订协议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向州政府提出建议,以保障甘南段铁路建成运营“不留遗憾、不留后患、不留尾巴”。

赵凌云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甘青公司对前期工作的投入力度之大、速度之快、效果之好表示感谢,他指出,西成铁路、兰合铁路的建成是甘南人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也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从国家纳入十三五规划,到此次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的成立,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这对今后项目的正式启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提早尽早开工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全州上下将全力以赴配合甘青公司推进项目迅速落地,加紧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赵凌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与设计建设单位同频共振,形成合力,积极推动两条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尽快确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严格按照项目审批程序,实现清单化管理、挂牌式督办。要建立追责问责制度,责任到人、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前期准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集中精力补短板,下足功夫强弱项,高标准建设铁路及其配套设施,高门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充分发挥我州旅游自然资源禀赋特征和铁路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宗旨,迎接甘南高铁时代的到来。

上一条:西成铁路(甘肃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专家论证会在合作召开
下一条: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甘肃段项目前期工作 协调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