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 协调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3月11日,州政府组织召开了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专题研究我州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关事宜。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副总经理周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主持,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兰合铁路临夏指挥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西成铁路项目部,合作、夏河、碌曲三县市分管副县市长以及州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 协调推进会议在合作召开

会上,州发改委副主任任平传达了省发改委召开的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甘肃段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议精神;兰新铁路甘青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详细汇报了兰合铁路、西成铁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合作、夏河、碌曲县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做了表态发言。

王建军副州长根据国家和省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对下阶段我州两条铁路前期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尽快在县市和部门传达学习省上召开的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议精神,真正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抓发展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项目已确定于2019年开工建设,沿线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设计院、建设单位于3月20日前完成西成铁路项目环境敏感点、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办理,为项目年内尽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会议最后,赵凌云州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条铁路的重大意义。要抢抓国家扶持深度贫困地区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深度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积极推进两条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修好政策路、扶贫路。深化两条铁路项目的功能定位、旅游带动和资源开发等优势,充分发挥项目对我州经济拉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的作用。二要合力攻坚,超常规强力推进。要积极配合设计院、建设单位加快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社稳评价等可研审批及环保、水保、相关环境敏感点等开工前置要件办理,并积极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为项目开工提供保障。三要上下协同,着力排除困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责任到人,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铁路前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发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贯彻法治理念,落实好领导责任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两条铁路的早日开工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上一条: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甘肃段项目前期工作 协调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下一条:卓尼县生态文明小康村“改炕”项目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