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甘南州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A

房小东、孙军林、杨桂平、韩宏彬代表:

您在州政协第十五届政协委员会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请求在舟曲8.17暴洪泥石流重建政策及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州发改委高度重视舟曲县8.17灾后重建工作。为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甘南州及时成立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规划编制专责组、移民安置专责组、交通工业重建专责组、水利农业重建专责组、公共服务设施重建专责组、地质灾害治理和生态修复专责组、宣传舆情8个专责组,负责推进各领域的灾后重建具体工作,确保灾后重建落到实处。

灾后重建工作在省直厅局、帮扶市州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有序推进。截止目前累计到位各类资金68528万元,其中落实各类项目资金59900万元,张掖市、酒泉市、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省电力投资建设集团对口支援资金5616万元,社会各界各层捐助资金3012万元。

生态修复和保护方面,争取下达2022年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640万元。实施封山(沙)育林1.0万亩,退化林修复0.83万亩。“一江两河”综合治理工程已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到省发改委重大水利前期费200万元。2021年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已完成建设任务。

感谢您对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今后我委将继续加大舟曲县灾后重建、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一江两个综合治理等项目的资金争取力度,给灾区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改委农村经济和地区振兴科

联系电话:0941-8212636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对甘南州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甘南州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