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甘南州发展改革委开展送法进农村进寺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

6月13日,按照委党组的安排部署,在州司法局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州发展改革委党总支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送法进农村进寺院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州发改委共组成两个宣讲队,分别由委以工代赈办主任才让加同志,黄河办副主任王辉生同志带领,深入帮扶村临潭县洮滨镇常旗村、朱旗村和联系寺院夏河县科才寺院开展法治宣传。宣传活动按照全委“八五普法”的安排部署,紧扣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维稳工作部署,针对农民群众、僧侣和信教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疫情防控法律法规 、乡村振兴战略法律法规、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七个方面,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耐心解答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及劳务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根据联系寺院和联系村的实际,以宣讲民法典为主题,才让加同志用藏语为科才寺院僧众做了《民法典:保护我们生产生活的法治宝典》法治讲座;王辉生同志为联系村群众上了《民法典:新时代农民幸福生活的法治宝典》法治讲座。从不同层面为寺院僧众和农民群众关心的法治问题进行了解读。教育广大僧众和群众要牢固树立崇尚法治、拥护法律,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热情高。活动共计现场接待僧众300余名,发放《全国“八五”普法农村法律知识读本》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州司法局编写的《婚姻家庭—法律为家保驾护航》、《民法典》、《打官司—法律保护诉讼权益》、《人身权益—依法维护人身安全》等藏汉法治宣传读本1000本,发放自行编印的宪法、民族团结进步、反邪教、禁毒、消防、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单3000份。州发展改革委妇联、工会也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工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

图片

图片

此次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增强了联系村、联系寺院僧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了法治意识,使他们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维护稳定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发展改革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八五普法】一图读懂 |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的法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