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焦主责抓落实 强化监督严党纪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来源:


聚焦主责抓落实    强化监督严党纪   

——州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会议

甘南州发展改革委2020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01022日上午,州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全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庆同志主持会议,州纪委第六综合派驻组副组长杨佐同志列席指导会议,州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庆同志讲话

(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庆同志讲话)

会上,王国庆同志代表委党组对2020年委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起航之年。这一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聚焦委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新定位,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委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大建设,以鲜明的态度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思想保障,以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党纪党规,以有力的措施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个别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低等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是要自觉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责任扛稳扛牢。二是要着力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三要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落实落细,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做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上做表率的工作安排和要求。

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庆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

(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庆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会上,王国庆同志与全委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了做一次集体约谈。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了“法律是高压线,千万触不得;纪律是警戒线,千万碰不得;党员身份是隔离线,千万越不得;群众监督是防护线,千万踩不得”的四点要求。

会后,王国庆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进一步校准思想航标、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发展力量,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警钟》。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通钦街道社区召开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