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通钦街道社区召开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 来源:

通钦街道社区召开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单位

第一次联席会议


654f52b291c194098728fba7b4ee500

2020年12月25日上午,通勤街道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州发展改革委第五会议室召开,通钦街道社区党委负责人、15个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州发展改革委党总支、各支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组长单位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文件精神。州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万睿斌受州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委托,做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以来,在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合作市通钦街道社区党委、各共驻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通钦街道社区积极完善社区平台建设,努力探索社区共驻共建发挥作用的方法和途径,通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形成了城市基层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受到上级组织部门和居民的好评。下一步工作,要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共同谱写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新篇章。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以党建统领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第二要全力做好通钦街道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一是加强配合。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明确结对责任,细化共建目标,落实工作措施;要充分利用结对双方的资源,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二是双向服务。各共驻共建单位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党员承诺制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责任联动。建立健全上下联动、责任机制,逐级建立情况通报、动态管理、督导检查等制度,确保责任层层传导、一贯到底,共同提高通钦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1

(通勤街道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各成员单位做大会发言)

通钦街道社区党委书记马虎林同志对各共驻共建单位提出了:“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开拓思路、谋划活动、报备方案;参加帮扶助困、环境卫生整治,加大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层面的活动力度;加大对社区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党员活动室的资金投入力度;严格遵守落实《通钦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组长单位会议制度;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强弱项、补短板、找差距,把共驻共建工作做细做实”的五点要求。

会上、州审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财政局、州退伍军人事务局做了大会发言,其他单位做了书面发言。各共建单位代表表示,今后将积极融入通钦街道社区全域党建工作,为社区党组织献计献策,力所能及地为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协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创建“利益共存、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双进”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会议印发了《通钦街道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钦街道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规则》。

上一条:聚焦主责抓落实 强化监督严党纪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