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西成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复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

西成铁路是《“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纵向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径青海、甘肃、四川三省,是西北地区连接西南、沟通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该项目建成后,对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进一步加强兰西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联系,支撑带动西部整体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三省交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持续巩固“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

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直有关部门精心指导下,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全力推动西成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进度。州委书记俞成辉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并亲自向上级衔接沟通,州长杨武带领州县有关负责同志赴国家生态环境部进行专题汇报。通过各方共同努力,2022年5月2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批复西成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该项目前置性要件已全部完成,为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协同州直相关部门、铁路沿线三县市、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和中铁第一设计勘察院等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环境影响书报告书批复中的各项保护措施、环境振动及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加强生态敏感区保护力度,全力配合省上及铁路建设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批复等工作,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力争这条全州各族群众翘首以盼的民心路早日建成落地。

上一条:甘南州发展改革委争取下达甘南州2022年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2500万元
下一条:省发改委调研督导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