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州发改委调研督导临潭县2022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来源:

5月26日,甘南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亮带领甘南州发改委调研组一行调研督导临潭县项目开工复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光伏发电、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帮扶村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洮滨镇朱旗村、常旗村实地查看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与群众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

图片

随后在临潭县发改局召开了甘南州发改委督查临潭县2022年重点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临潭县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了第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补齐欠账扭负为正工作落脚点。

张亮指出,近年来临潭县在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但同时临潭县城镇基础设施滞后、各种欠账大、专项债券项目开工率低、资金支付进度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部分项目建设依然没能完成州上确定的节点任务。州县发改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调度的统筹管理,加快推进专项债、省州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补齐固定资产投资欠账,确保年度计划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

张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提高项目的可报批性和可实施性。要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科学谋划和储备,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储备,做到建成一批、开工一批、上报一批、储备一批,促进投资稳定增长,拉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三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尤其是建设进度缓慢、开工率低的项目,要千方百计赶上进度,确保完成计划投资。四要在项目验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快项目验收工作,确保项目尽早交付使用,发挥效益。要求临潭县发改局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职责,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出谋划策,认真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加大专项债券、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等方面的项目谋划,不断充实强化重大项目储备库,拉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甘南州发改委副主任仁青,临潭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邓贵忠及县政府办、发改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省发改委调研督导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条:甘南州发改委调研督查舟曲县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