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一季度全省发改系统重点项目及投资调度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抓项目促投资责任落实,巩固当前全省投资增长势头,按照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机制,4月25日,省发改委召开了一季度全省发改系统重点项目及投资调度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发改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共同努力下,按照“月调度、季通报”的方式,集中开复工一批重大项目,密集开展了一系列项目调度,全省投资增长和项目实施等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9%,持续去年增长势头,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市州发改部门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的抓好投资,妥善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继续加力,爬坡过坎,把“开门红”的势头一直贯穿到全年始终,确保完成年度投资增长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加强“三个清单”的调度管理实施,加快政府性资金的支出使用,调动社会融资参与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凸显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适应投资统计新形势新要求。

会上,省发改委投资处、重大办和规划处通报了《2022年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2022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项目清单》等“三个清单”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季度,甘南州全省重点投资项目开工率位居全省第二,投资完成率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省列重大项目完成计划投资任务。在这些有效举措下我州一季度开复工项目254个,完成投资15.1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7亿元,增速20.3%,位居省第二位,创造了历史佳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会后,甘南州发改委根据一季度全省发改系统重点项目及投资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州重点项目和投资调度工作。

甘南州发改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人员在甘南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数字化建设支撑甘南广播电视事业蓬勃发展
下一条:甘南州一季度省州列重大建设项目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