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积极落实省政府“四百机制”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四百机制”提升精准管理精细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中“百个重大项目党政领导包抓推进工作机制”要求,我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实施符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落实“四百机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国家、省上和我州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坚定不移的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心,坚持目标不变、信心不减,强化统筹调度,优化协调服务,切实把改善民生、支持融资、稳岗就业、降低成本等方面的政策红利全部释放出来,支撑经济健康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要求,我委编制完成了《2020年甘南州重点项目投资清单》、《甘南州2020年省列、州列及州级领导干部包抓推进重大项目清单》和《甘南州2020年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包抓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表》将提请州委、州政府会审定后贯彻落实。《2020年甘南州重点项目投资清单》共359项,总投资1253.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81.2亿元,比上年增长6%。《甘南州2020年省列、州列及州级领导干部包抓推进重大项目清单》共37个项目,总投资881.18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36.19亿元,其中:省列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727.1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0.4亿元;州列重大项目33项,总投资154.0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75.79亿元。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原则,推动项目建设。《甘南州2020年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包抓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表》共4个项目,总投资14.2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亿元,涉及合作市、迭部县、夏河县和临潭县。以上四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包抓推进。

通过《项目包抓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对重大项目推进负主责,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续建项目,都要盯紧抓牢、主动作为、全程跟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相关配合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做好协调服务,既要程序到位,依法办事,又要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缩短项目报批流转时间,实现项目审批、实施全过程的无缝对接,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州发改委通过积极争取第一批藏区专项下达我州114个项目,总投资35.4亿元,下达资金20亿元;王格尔塘-夏河高速公路、夏河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甘南夏河机场跑道道面抢修工程、夏河县拉卜楞寺院区域巷道硬化工程、夏河县高原奶牛(犏雌牛)高效繁育藏羊本品种选育体系项目、夏河县藏医院药浴专科楼、卓尼县扎古录镇洮河大桥、合作-卓尼高速、舟曲(立节)至四川永和段公路、舟曲县峰迭至代古寺公路二期、舟曲县“两桥一隧”等11个项目已复工开工建设。同时,推广项目承诺制、容缺受理、代办服务、模拟审批、区域评估、“多规合一”和“多评合一”等办法,应用甘肃政务服务网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并环节、减要件、压时限,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301个,总投资214.5亿元。

上一条:州发改委争取下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下一条: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规划已编制完成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