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批复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1月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基础〔2020〕38号”文件批复西成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西成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纵向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通达西南、华南地区的主干快捷通道,对促进沿线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建设意义,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

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北起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向南经海东市平安区、化隆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同仁县;后向东南方向进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依次进入夏河县、合作市、碌曲县;向南经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接入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与成兰铁路共线引入成都枢纽。

西宁至成都铁路全长836.5公里,其中甘肃省(甘南州境内)183.5km,铁路等级1级,正线数目双线、旅客列车设计行车时速200km/h(部分路段预留提速至250km/h平面条件)方案建设。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客运单向3000万人/年,货运500万吨/年。是一条以客运为主,轻快货物运输为辅的干线铁路。项目估算总投资814.9亿元,建设工期7.5年,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上一条: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规划已编制完成征求意见稿
下一条:甘南州2019年省州列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截止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