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5-04-0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甘发改农经〔2015〕294号

甘南州发展改革委:

你委《关于上报< 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报告》(州发改农经〔2014〕211号)和省水利厅《关于报送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甘水规计函〔2015〕34号)收悉。根据《甘肃省江河主要支流和内陆河治理规划实施方案》,经研究,同意工程建设。现将有关事宜批复如下:

一、工程建设的必要性

洮河是黄河一级支流,发源于西倾山东麓,流经碌曲、临潭、卓尼等7县,于永靖县境内汇入刘家峡水库。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位于洮河中上游,为临潭县与卓尼县界河,两岸地势陡峻、村镇集中、人口密集,其中上堡至羊化桥段左岸是临潭县主要农牧业生产区。目前,工程区基本无防洪设施,两岸均为冲刷或塌岸形成的岸坡农田,无法有效抵御洪水侵袭。为提高该段河道抵御洪水灾害的能力,保障藏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施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防洪治理工程是必要的。

二、工程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工程治理河长23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堤防1.78公里,新建护脚8.93公里。

工程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洪水,堤防级别为5级。地震设防烈度为7度。

三、工程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估算总投资为2732.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国家补助和地方自筹。

四、招标方案

根据《甘肃省招标投标条例》规定,本项目勘察、设计、建筑、监理等单位的选择和主要设备及重要材料的采购,必须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公开招标。具体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五、工程效益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该段河道防洪能力,保护工程区沿岸3600人、5700亩耕地在设计洪水标准下的防洪安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接文后,请认真研究省水利厅审查意见中提出的有关问题,尽快组建工程项目法人;复核工程水文、地质有关成果,分段优化堤线布置方案,尽量利用现有陡坎布置防洪堤,充分考虑桥梁对过流能力的影响,做到与现有防洪堤的平顺衔接;进一步优化堤防结构设计方案,复核设计洪水水面线、堤顶高程、基础埋深、堤身稳定性等技术参数,细化水保和环保措施方案。在此基础上,请抓紧组织编制初步设计,落实工程建设各项准备条件,以促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附件: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防洪治理工程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3月30日

上一条: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洮河甘南州碌曲县巴务段至博拉段防洪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
下一条: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2014年度实施方案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