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2014年度实施方案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5-02-2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甘发改农经〔2015〕84号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上报< 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2014年实施方案>的报告》(州发改农经〔2014〕867号)收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总体要求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转下达和下达2014年第五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甘发改投资〔2014〕918号)以及甘肃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关于上报〈甘肃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案(2014年)审查意见〉的报告》(甘投评审〔2014〕168号),经研究,同意该实施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工程主要建设规模和内容

同意《实施方案》提出的在玛曲、碌曲、卓尼、夏河和合作5县(市)采用工程和生物相结合的措施完成流动沙丘和重度退化草地(黑土滩)综合治理面积33.08万亩。具体为:流动沙丘和重度沙化地综合治理4800亩,其中:开展草方格建植与植灌950亩,灌草立体配置植被恢复1000亩,沙化地牧草种植2850亩;重度退化草地(黑土滩)治理32.6万亩,其中:采用“机械划破+草种补播+弓箭、招鹰及药物治鼠”技术治理重度退化草地(黑土滩)6000亩,采用“机械划破+草种补播+招鹰及药物治鼠”技术措施治理中重度退化草地(黑土滩)10000亩,采用“人工划破+草种补播+药物治鼠”技术措施治理中轻度退化草地(黑土滩)310000亩,围栏4.366公里。开展实用技术推广与应用、技术与管理培训、技术支撑与咨询等科技支撑建设。

二、工程布局及设计

(一)工程布局

流动沙丘和重度沙化地分布于玛曲县的渔场、河曲马场、曼日玛乡和大水种畜场4个区块,治理总面积4800亩。

重度退化草地位于玛曲、碌曲、卓尼、夏河及合作市19处集中连片的草地,治理面积32.6万亩。(建设范围及建设规模详见附件2)

围栏主要沿治理草原边界或区内分界处设置。

(二)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该实施方案提出的流动沙丘治理方案,重度、中重度、轻度退化草地(黑土滩)治理方案及治理后抚育管护方案。同意项目区围栏、沙障、固沙造林、牧草种植等植被恢复技术方案。

三、建设期限

2014年—2015年。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2154.6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1977.6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177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地方投资154.63万元。

五、有关要求

1、请你委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关于国家投资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2、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批复的方案内容和技术设计标准实施,责任主体单位不得擅自变更建设规模、内容、地点、标准。

3、在资金使用上要实行统一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4、该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执行月报制度,请你委按时上报投资计划落实情况及建设进度。

附件:1.甘肃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概算表

2.甘肃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布表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1月29日

上一条: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洮河甘南州临潭县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