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碌曲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和谐藏传佛教寺院建设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把生态文明和谐寺院建设,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又一平台,围绕“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原则,以服务促管理,有效提高了寺院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水平,推进了全县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碌曲县境内共有8座藏传佛教寺院,其中的西仓寺院、郎木寺院、毛日寺院等3座寺院,2016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生态文明和谐藏传佛教寺院项目建设,每座寺院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300万元,总计39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寺院内部广场铺设、佛殿院落修缮、太阳能LED路灯、新建公厕、藏式大门、巷道硬化、电路更新、护栏、消防水池和管道、排洪沟、化粪池、寺院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这3座寺院基础设施滞后的现状。

碌曲县为了实施好这项事关全县僧俗群众关心、关注的项目建设,县上成立了生态文明和谐藏传佛教寺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合力抓项目建设。同时,在项目建设中着重突出优化、美化生态人居环境,保护、挖掘和传承藏传佛教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借此大力发展宗教文化旅游。

上一条:碌曲: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条: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至冶力关二级公路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