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首个三维数字化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16-04-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甘南州合作市于2015年4月投资2000余万元启动建设全州首个三维数字化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全面完成硬件建设任务,软件服务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系统正在进行城乡网格划分、数据录入等工作。

合作市三维数字化社会服务管理平台集地理信息、人口信息和法人信息三大数据库于一体,整合党建、宗教、民政、社保等29个政府职能业务管理模块,拥有民情通服务热线、三维便民服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不同形式的民情服务载体和平台。中心建成后将实现各类数据的互通共享,为党委、政府的精准研判和快速科学决策提供精确的数据依据;搭建动态监控与虚拟地图相结合的应急指挥平台;实现民情服务纵向到底的工作目标,通过民情热线、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快速高效地咨询和办理有关事项,拉近政府与居民群众的服务距离;实现闭环式信息化的督办体系,多渠道受理和采集问题,进行分类派单转办,跟踪督办销号,及时公布和反馈办结情况,合作市委、市政府依据问题台账进行考核问责。

甘南州合作市三维数字化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分三期进行规划和建设,中心运转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方式,系统功能设计充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为全市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民情上达、上情下达、协调联动、综合督办等信息化制度保障平台,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整合共享信息资源、促进延伸民情服务、提升应急指挥能力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数字信息化保障。

上一条:依托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合作市“十二五”项目建设巡礼
下一条:甘南州教育提速 学生赞学校变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