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甘南州“尼江”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16-01-0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30日,在甘南州委州政府及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甘南“尼江”地区电网建设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彻底扭转了卓尼县“尼江”地区用电难、用电短缺的现状。

“尼江”地区电网建设是甘南“无电区”电网建设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8月10日全面开工,批复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3.17公里、变压器35台,总容量3645千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18.152公里,新上10千伏断路器19台,户表改造2701户。重点解决卓尼县扎古录镇、刀告乡和尼巴乡3个乡镇16个自然村配电网建设水平低、供电能力不足、可靠性低、设备重过载、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施工期间,国网甘南供电公司140余名参建人员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克服高原地区冬季有效施工期短、施工难度大、交通不便、人工运输量大等困难,为工程建成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尼江”电网建设工程,既提高了通电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促进了通电地区的生产发展和资源开发,极大地解决了藏区游牧民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甘南公司表示,“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强城乡电网建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确保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上一条:甘南州教育提速 学生赞学校变化大
下一条:夏河县拉卜楞寺文物保护工程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