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我州文化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我州文化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公共文化服务全力推进。全州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共投入3800余万元。完成154个贫困村“乡村舞台”、2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个街道综合文化站和10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建立农牧民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机制,补充图书4.3万余册。完善“四馆一站”运行保障机制,落实免费开放资金1225万元。评选了1个五星级书屋和6个四星级书屋,确保670家农牧民书屋和122家寺庙书屋正常运行。

产业发展、遗产保护呈现良好态势。我州着重推进以“甘南州夏河县藏族文化产业园项目”“甘南文化旅游创意园区项目”为代表的“473010”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和“藏宝网”“拉卜楞丛拉”为代表的文化集市建设工程。聘请全国苯教文献研究专家,在舟曲县实地调研共发现苯教经文180多函2500多卷21500多页,禳灾图符80余幅。拉卜楞寺文物修缮保护工程累计到位资金15046万元,累计完成投资8237.11万元。申报第四批省级非遗名录项目30个。

文艺创作展演精彩纷呈。组织全州8个专业文艺院团创排大型歌舞剧目,并在甘南大剧院开展了为期24天的全州文化旅游发展文艺汇演活动。修改提升大型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并于12月份在甘南大剧院上演。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累计演出304场次,观看人数达86000余人次。

文化市场监管成效明显。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扫黄打非·固边、净网、护苗、治基、清源、秋风”六大专项治理行动和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制企业、娱乐场所等专项治理行动。检查出版物市场1893家次,出动人员7163人次,车辆1066次,查处没收盗版光盘及盗版书籍8647张册。集中开展3次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缴非法安装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532套。

上一条:合作市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破解之道:扩容公办 扶持民办
下一条:西宁(经合作)至成都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 评审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