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玛曲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生态保护 精准扶贫等项目落地见效 总投资9.6亿元的36个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06 作者: 来源:互联网

今年以来,玛曲县采取超前谋划储备、及早开展前期、规范项目管理、狠抓进度质量、优化建设环境、强化监管问效等六项措施,狠抓项目建设,促使总投资9.6亿元的36个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启动,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产业开发、科教文卫、精准扶贫等一大批项目落地见效。

玛曲县始终坚持“冬谋春干”,及时充实、更新和完善网上申报的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及三年滚动计划,加强对项目库的动态化管理,始终保持县级项目库储备项目200个以上,总投资500亿元以上,设立项目前期费滚动使用基金,安排500万元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切实加强建设单位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各部门、各乡镇协作配合,抓住项目策划、实地踏勘、规划编制、施工图设计与审查、招投标等关键环节,规范程序,逐个攻克。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制定并落实《玛曲县统建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玛曲县重点建设项目稽查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招投标电子数据库,项目执行网上电子开标评标,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同时,以“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实施,坚持“四抓”工作方法,新上项目抓开工,对每个项目定人、定责、定时间,今年新开工的城区主街道道路及给排水改造提升、赛马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县城南北出口慢行系统、城区绿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项目已形成一定的投资量;在建项目抓进度,明确项目进展计划、时限、目标和责任人,加强施工资源配置,优化施工进度安排,玛久二级公路、玛沁三级公路、黄河玛曲段防洪治理、引黄入城等项目按预定目标顺利推进;竣工项目抓使用,及时列出竣工项目清单,组织发改、住建、审计等部门进行验收,不拖不等不靠,使有限投资发挥最大效益。

为有效确保项目进度和项目质量,对重点工程建设实行特事特办,建立绿色通道,推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尽最大努力为项目规划设计、金融服务、征地拆迁、供水供电、材料运输等“开绿灯”。积极开展打击破坏施工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不断健全督查机制,坚持月督查、月汇报和奖惩制度,“倒计时”提醒,挂图作战,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时反馈的34个进度缓慢项目,及时成立联合督查组进行实地督办,将所有项目进行分解量化,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进度缓慢项目的34个项目中,已完工项目8项,投资完成率达到60%以上的项目达到10项。

上一条:2017年上半年通过发改渠道争取落实国家和省上各类项目资金达40.3亿元
下一条:甘肃藏区采取有力措施筑牢生态屏障呵护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