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玛曲县2017年度沙化退化草原 综合治理类项目及退牧还草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8日在尼玛镇萨合村举行了玛曲县2017年度沙化退化草原综合治理类项目及退牧还草工程开工仪式。这将标志着玛曲县2017年度沙化退化草原综合治理类项目及退牧还草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薛瑞麟,县畜牧林业局、草原站、尼玛镇、阿万仓镇和欧拉乡政府等负责人出席仪式,来自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牧民代表共计180余人。

今年实施的玛曲县2017年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沙化治理项目、2017年草原生态保护沙化退化草原综合治理和草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区建设项目、2017年生态转移支付沙化草原综合治理项目和2017年度退牧还草工程计划总投资4600万元,治理流动沙丘6000亩,沙化地12000亩,黑土滩型退化草地97000亩,划区轮牧10万亩,退化草原改良2亩。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薛瑞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保质保量实施好项目,进一步提高玛曲县草原生态建设水平;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样板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切实履行义务,施工过程中要因地制宜,细化方案,注重细节,保证质量,统筹协调、文明施工;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高生态项目建设综合成效,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监理监管,落实质量、投资、进度、安全和财务控制责任,建设单位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不慢、标准不降、质量不低,各有关乡镇要进一步落实治理后的管护责任,积极引导项目区牧民群众落实禁牧和季节性休牧措施,同时动员牧民群众参与项目建设,提高牧民群众的参与度。

开工仪式上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薛瑞麟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现场对黑土滩牧草种植进行了观摩。

上一条:扶贫开发显真情 易地搬迁解民忧
下一条:我州深入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助力甘南藏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