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俄界会议旧址保护规划和修缮工程获国家文物局批复
发布日期:2018-02-01 作者: 来源:互联网

近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俄界会议旧址保护规划和修缮工程获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立项,标志着俄界会议旧址保护工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为了有效利用和保护俄界会议旧址,于2009年1月委托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对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旧址文物本体、病害类型、保护现状等进行了现场查勘,随后编制了俄界会议旧址文物保护规划工作计划书和方案上报国家文物局;2010年,获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复;2011年,国家文物局下拨俄界会议旧址保护规划编制经费72万元;2012年,俄界会议旧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积极协调、衔接县国土、住建、消防、旅游、乡镇等部门,多次会同编制规划单位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并在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2013年俄界会议旧址保护规划初稿完成并上报省文物局;根据省文物局批复意见,历经两年修改和完善,2015年通过省文物局评审上报国家文物局;2017年,获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

为进一步加快俄界会议旧址文物修缮,2014年向国家文物局上报俄界会议旧址修缮工程立项报告获批准;同时,委托甘肃省文物保护维修研究所对俄界会议旧址现存的文物建筑进行勘察测绘及保护利用方案的编制工作,该方案已通过省级和国家的评审,并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累计下达安排201万元,今年将正式开工实施修缮工程。(记者 杨晓飞)

上一条:品牌支撑,电商助力,“甘加藏羊”亮相古城西安
下一条:2017年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