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省发改委对甘南州2017-2018年度中央预算内 投资项目开展专项稽察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快2017-2018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促进项目规范有序建设,督促日常监管工作落到实处。近期,省发改委派出稽察组,对我州五县一市2017-2018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稽察,在专项稽察中发现2个方面主要问题和4个方面的整改意见。

主要问题:一是部分2017年项目实施进度滞后。截至稽察时甘南州仍有6项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投资完成率不到30%。

2018年计划执行进度缓慢。稽察发现,甘南州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进度总体偏慢。截至稽察时,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仍有89项未开工建设,开工率仅为47.6%,总体投资完成率仅为16.5%,当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完成项率仅为17.6%,当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付率仅为10.5%。

整改意见:一是对部分未开工建设项目,要求逐项研究制定措施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定专人跟踪落实,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尽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抓紧办理相关前期手续,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对2018年中央预算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缓慢的问题,要求分类施策制定推进措施,加大要素保障,加强施工力量,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多渠道筹措地方配套资金,弥补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监管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政府资金使用有关规定,加强稽察监管工作力度,切实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确保项目规范有序实施。

四是针对稽察中发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日常监管工作重视程度不足的共性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日常监管及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项目调度工作,督促项目日常监管责任单位认真履行日常监管责任,督促项目单位切实承担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及时、规范、准确做好项目调度和数据填报、审核工作。

上一条:2018年省列、州列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条:省人民政府批复甘南合作生态产业 园区为省级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