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舟曲县召开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8-07-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舟曲县在博峪镇组织了全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及产业培育现场观摩活动。县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摩团成员到博峪镇岔路沟、两岔沟、河坝、开麻古、然益诺、阿路沟等村庄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查看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情况。2015年以来,博峪镇引导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高效利于政策叠加机遇期,整合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大项目,先后整合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完成了全镇795户黑旧房改造任务,利用就地石材石片、篱笆竹子、藏式桑拿板、博峪锦带、八宝图案等器材素材,重点对农户房屋风貌特色化,围墙大门、厨房卫生间、院落硬化等进行了改造提升。目前,博峪镇生态文明小康村一改昔日的脏乱差的景象,逐步改变了以前落后榻板房、草房,人畜全部实现分离,翻新的大门、干净的院落、整洁的厨房、水冲式的厕所、精致的藏式装潢、别样的藏式家具彰显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给博峪人民带来了新变化。

观摩团查在观摩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乡村旅游、土蜂养殖等特色产业培育情况后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博峪镇负责人对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县直部门和其他乡镇负责人纷纷对此次博峪之行的感受和看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作用。按照“以点带面”的思路,首先让村干部、党员起带头示范作用积极投入到“七改”建设当中,然后带动其他群众投入到“七改”建设当中。二要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将不作为、乱作为转变为带头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动脑经想办法、多用心,为本乡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而努力。三要深入挖掘本乡镇的民俗文化,打造特色产业。民俗文化是村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的支撑点,要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保护和发展当地优秀的文化传统。“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结合村庄资源禀赋,扶持培育村庄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门路。四要加强资金整合力度。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要积极整合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等资金,最大限度地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上一条:甘南州州县联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下一条:全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总体进展 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