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项目建设 >> 正文
州发改委完成省级开发区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甘肃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省级开发区的通知》(甘开发区办[2018]3号)文件及州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州发改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申报工作,下发通知要求每个县(市)上报一个开发区升级为省级开发区,积极向省发改委争取纳入。根据县(市)上报情况及州发改委初步筛选,州人民政府会议研究确定,甘南合作生态产业园区、玛曲县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甘肃夏河生态经济开发区、卓尼县生态文化产业园、碌曲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迭部县生态产业园、临潭县工业产业园区7个产业园确定上报,州政府以州政函[2018]84号文件向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了申报所需材料。

所上报7个园区有明确“四至”范围及坐标,符合当地城乡规划、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上位规划。不涉及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地等禁止开发区。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或环境污染事故;所在地具有交通区位、资源能源、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产业发展符合当地实际,具有较高集中度。开发区水、点、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配套较为完善,有一定的污染物防治和处理能力,具备各类产业项目入驻的基本条件。产业园区的积极发展将为我州发展县域经济注入新的经济活力。

上一条:甘南州实施“旅游兴州”战略 打造藏区旅游文化品牌
下一条:我州召开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