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甘南州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C

房小东等委员:

你们在州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临近舟曲县两河口的陇南市沙湾镇协调修建火车客运站的提案》(第12号)由州政府批转我委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你们提出在临近舟曲县两河口的陇南市沙湾镇协调修建火车客运站的建议,对兰渝铁路既有雅园越行站进行改造,增设旅客乘降功能,可使甘南州舟曲县、迭部县沿线群众普享铁路交通带来便利,满足群众高效便捷出行需求。

我委对沙湾修建火车客运站高度重视,积极与省发改委、兰渝铁路设计单位(中铁一院)、甘肃省铁路投资集团沟通衔接,并于2021年6月10日组织中铁兰州局集团、甘肃省铁路投资集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陇南市发改委、舟曲县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赴陇南市沙湾镇开展兰渝铁路沙湾雅园越行站改建中间站现场踏勘调研工作。经初步论证,设计院反馈将沙湾镇雅园车站越行站改建为中间站,办理客运、增加车站相关房屋及站后配套设施等匡算投资约3.5亿元,建设期对已运营线路造成一定影响。经我委向省上各相关部门汇报衔接,由于该项目投资额较大加之未列入相关规划,建设资金需完全由地方政府出资建设,建设资金无来源,州县筹措资金难度大,目前该项目无法落地实施。

非常感谢您对我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改委 综合交通科

联系电话:09418213578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对甘南州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甘南州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09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