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10-19 作者: 来源:

A

罗瑞平代表:

您在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卓尼县人民医院原址扩建或整体搬迁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经我委认真研究,并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为不断健全卓尼县医疗卫生体系,不断提升其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通过州发改委积极衔接争取,近三年来支持建设了卓尼县人民医院高压氧仓搬迁、核酸实验室改建及检验设备采购、救治能力提升,卓尼县中医医院感染病区业务用房及医疗设备购置等项目,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10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403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2000万元。以上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卓尼县医疗卫生机构的设施设备条件,提高了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和传染病防控能力。2022年通过积极组织申报,将卓尼县人民医院提标扩能建设项目列入了2022年第三批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计划中。该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住院部15442平方米,道路硬化为1008平方米及配套相关附属设施,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底竣工。该项目的建设能够为进一步整合优化卓尼县人民医院现有的人力及卫生资源,提高卫生资源利用率,并将极大的改善卓尼县医疗事业的基础建设及其周边地区居民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卓尼县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健康发展。下一步,请项目单位抓紧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国家和省州有关规定,加强项目管理,履行建设程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联系单位: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科

联系电话:0941-8212595

甘南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关于对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